趙本山宣佈退隱 江蘇春晚《有錢瞭》成封山之作

[導讀]1月30日晚,結束江蘇衛視春晚彩排的趙本山,又馬不停蹄奔赴郭德綱主持的新節目《郭的秀》的錄制現場。讓人意外的是,趙本山對外宣佈退出小品界,從此封山小品舞臺。

兩大掌門人幽默對話

江蘇春晚趙本山小品《有錢瞭》劇照

趙本山郭德綱同餅乾成型機

趙本山郭德綱握手

趙本山連續兩年退出央視春晚,引起軒然大波,各種猜測聲音四起。1月30日晚,結束江蘇衛視春晚彩排的趙本山,又馬不停蹄奔赴郭德綱主持的新節目《郭的秀》的錄制現場。讓人意外的是,趙本山對外宣佈退出小品界,從此封山小品舞臺。從明年開始,不再上任何電視臺春晚,包括央視,這也使得今年江蘇衛視春晚本山大叔的小品將成為他的“封山之作”。他還坦言央視春晚這些年給予他很多,但同時他也感受到背後的壓力,“簡直是承受不瞭的壓力”。

談為何退出央視春晚 稱“我確實是做不動瞭”

自從趙本山公開宣佈退出蛇年春晚的消息之後,關於他為什麼再次退出央視春晚的猜測五花八門。有說因病請辭的,有說劇本不佳的,更有傳言稱他和春晚總導演哈文(微博)不合。昨晚,郭德綱問起趙本山為什麼退出央視春晚,起初趙本山還跟郭德綱開玩笑稱:“你不是上央視春晚瞭麼?如果我上瞭,你就很難上瞭。”

趙本山還坦言退出春晚的原因是因為春晚對他的壓力太大瞭,“我確確實實做不動瞭,我的壓力在那裡,簡直是承受不瞭的壓力,可能所有的演員都有同感,凡是上瞭春晚,那個年啊,都過不好。在春晚,如果我們不能讓別人快樂,那就等於給大傢帶來別扭。這個心理壓力是常人無法體會的,我在春晚舞臺上21年,這21年,對於我收獲極大,我收獲很多觀眾,跟他們一起分享瞭快樂,但背後的壓力隻有我自己能體會到。”

現場本山大叔說自己很感謝央視春晚的舞臺,“沒有在央視就沒有今天的我”。但他同時也表示21年的春晚經歷也給他帶來瞭很多壓力,各種艱辛旁人也許很難理解,“觀眾在大年三十晚上看你節目是要歡笑的,如果你不能令大傢笑那就是給大傢找別扭,你說這壓力多大。去年我沒上春晚,做麻糬成型機在電視機前看,我覺得很好看,沒有我的春晚更好看”。

從此退出小品界 “來年各地春晚都不去瞭”

趙本山不僅大談為什麼退出央視春晚原因,而且讓人感到非常意外的是,他突然表示將退出小品舞臺。趙本山說:“也許從現在開始,以後所有的小品舞臺不會再有我,我也選擇退出瞭,來年各地春晚我都不會去瞭。以後多思考自己的作品和公司出品的影視劇。而春晚這個舞臺,我相信會有很多優秀的演員、年輕的演員不斷出現,要給他們留一些空間。”

關於今年在江蘇衛視的劇本,本山大叔坦言也是一波三折。“其實去年到今年為瞭上春晚,做瞭很長時間的準備,尤其今年,劇本成形之後,導演說不能上瞭,也不知道什麼原因,後來正好給瞭江蘇衛視,他們也占瞭便宜(笑)。我覺得不上的原因不是央視不識劇本,的確也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效果。我依然要感謝這個平臺,沒有央視春晚這二十幾年,那絕對沒有趙本山的今天。”

江蘇春晚《有錢瞭》趙本山、小沈陽(微博)再度同臺 成本山大叔“封半自動充填機山之作”

30日江蘇衛視春晚彩排當天,趙本山、宋小寶、鄭海燕上演瞭小品《有錢瞭》(暫名),在小品中,剛剛獲得6萬元征地補償金的趙本山、趙海燕“夫婦”,遭遇瞭患有精神病的小偷宋小寶,從而引發瞭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。現場,趙本山一亮相就引發瞭觀眾的掌聲和笑聲,小品末尾的“彩蛋”也令觀眾們捧腹,最後時刻小沈陽和程野(微博)也突然亮相,趙傢班師徒齊聚江蘇衛視春晚,成為自2011年央視春晚之後師徒的首次同臺合作。從江蘇衛視瞭解到,這個小品是江蘇衛視蛇年春晚的壓軸節目。根據目前的安排,今年江蘇衛視大年初一播出的小品《有錢瞭》(暫名),將成為趙本山的封山之作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趙傢班的小沈陽、程野、沈春陽(微博)帶來的小品《新白蛇傳》也非常出彩,沈春陽扮演的白素貞帶著程野反串的小青,在西湖與小沈陽扮演的許仙上演瞭斷橋相會,龔琳娜的新神曲《法海你不懂愛》,也被巧妙地植入其中,令人捧腹。據悉,江蘇衛視春晚將在大年初一播出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


在這裡,讀懂娛樂圈

掃描左側二維碼即可添加騰訊娛樂官方微信;

您也可以在微信上搜索“騰訊娛樂”,獲取更多娛樂資訊。
arrow
arrow

    brt173lx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